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膨拱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凸起爆裂翻修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瓷磚工程修補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破裂收費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浴室整修瓷磚翻新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牆壁瓷磚隆起收費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貼地板磁磚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地磚凸起收費

最高的情商,就是管好自己的嘴  在職場說話,一定要符合職場的規則,千萬不要做一個刀子嘴,因為沒人會有那么多耐心去體會你的豆腐心。  一、這些話不能說  職場雖不是戰場,但也有一些話題是不能說的,一定要注意。  1、薪水話題,不能說  薪水在絕大多數公司都是絕密的隱私,最好不要在任何場合與任何其他同事討論薪水相關的事情。  一方面知道了一些不該知道的東西你可能會心理不平衡;  另一方面不少公司明文規定對于討論薪水的人會給予開除。  如果有人來勾引你討論薪水的話題,你要直接而明確的告訴TA:對不起,薪水的話題請不要討論。  2、人事變動,不能說  人事變動跟薪水一樣,也是很敏感的話題,“財”和“人”是公司最重要的資源。  即使你已經做到很高的位置,也要清楚,人和財的最終決策權一定要交到老板手里,盡量不要討論、更不要越權。  3、出門在外不聊業務  出門在外盡量都不要討論業務,因為你不知道陌生人里是否隱藏著你的競爭對手。  很有可能一兩句不經意脫口而出的話,就會對公司帶來巨大的損失。  曾經有一個同事在出差途中的大巴車上,聽到兩個競爭對手公司的業務員討論競標情況,獲得了關鍵信息,最終靠著其中一條信息成功競標。  這樣的事情不是危言聳聽,而是每天都在發生的。  公司內再小的事,出了門都是大事。  4、人在公司不嘮家常  在工作環境中,盡量不要聊家長里短。  一方面與工作不相關的事情,拿到公司說不太合適。  另一方面,暴露自己或別人與家庭相關的事情,對雙方來說都不是好事。  5、別人壞話堅決不說  不管是當面還是背后,對別人人品方面的問題,盡量不要有定性的評價。  即使某人的人品真的存在問題,也最好不要從你的嘴里說出來,因為經常說別人人品有問題的人往往自己人品才有問題。  二、這些話要少說  有些話,適當的、有技巧的表達出來是好事。  但說的過多會顯得自己檔次很低,該矜持的時候,應該首先想到沉默是金這句箴言。  1、遇到困難要少說  遇到困難不要抱怨,不要叫喊,自己私下努力去解決好就可以了,否則只會顯得你很無能。  盡量多的去搜集信息,盡可能多的去尋找解決辦法,盡可能高效的去提高執行力。  不管在任何環境,能解決困難,才能體現出你的價值,解決的困難越多,邁進下一個臺階的可能性就越大。  2、取得成績要少說  取得成績要多夸贊與你配合的同事,不要把功勞都攬在自己身上。  好大喜功的人往往很快就會遇到提升的瓶頸,因為愿意幫助他的人會越來越少。  3、吃苦受累要少說  沒有人會喜歡跟負能量聚集的人合作,吃苦受累的事情大家都會看在眼里,叫多了反而別人會覺得你在作秀。  4、委屈誤解要少說  受到委屈誤解時,  初段選手會選擇爆發、反擊,兩敗俱傷;  中段選手會選擇默不作聲等有機會再反擊,心力憔悴;  高段選手會真誠地微笑著感謝讓自己受委屈的人。  一方面自己心里沒包袱,另一方面還會贏得很多圍觀者的支持,久而久之愿意主動幫助你的人會越來越多。  三、這些話要說好  有那么多不能說和盡量少說的話,是不是做個啞巴就好了呢,絕不是。  該說的時候一定要說,并且要說的到位說得好。  1、定期與上級、下級溝通  定期找上級溝通工作情況,溝通公司戰略、部門整體目標的完成情況,主動調整自己的工作節奏,以配合團隊達到最高的效率。  定期與下屬溝通,掌握他們的思想狀態,主動幫助他們解決困難疏導情緒。  很多問題都是因為沒有定期溝通,小問題逐步積壓成了大問題,最終到了無法收場的境地。  2、提出問題更要提供解決建議  每個公司、每個團隊都存在各種各樣的問題,并非只有你能發現。  這些問題反而是你上升的機會,但是僅僅提出問題所在還遠遠不夠。  如果你能提出問題,還能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并且在完成本職工作的情況下還能牽頭主動把問題解決掉。  這樣的事情你多做幾件,升職加薪一定離你就不遠了。  職場是一個快節奏的環境,必須以最高效的方式贏得大家的認可,這并不是為了私心和虛榮,而是提高團隊協作效率的基礎。  所以,在職場說話,一定要符合職場的規則,千萬不要做一個刀子嘴,因為沒人會有那么多耐心去體會你的豆腐心。 一個人成就的高低,在于他的說話方式 你那么優秀,別輸在說話上 會說話是修養,管住嘴是教養分頁:123

張曉風:有些人  有些人,他們的姓氏我已遺忘,他們的臉卻恒常浮著——像晴空,在整個雨季中我們不見它,卻清晰地記得它。  那一年,我讀小學二年級,有一個女老師——我連她的臉都記不起來了,但好像覺得她是很美的(有哪一個小學生心目中的老師不美呢?)也恍惚記得她身上那片不太鮮麗的藍。她教過我們些什么,我完全沒有印象,但永遠記得某個下午的作文課,一位同學舉手問她“挖”字該怎么寫,她想了一下,說:  “這個字我不會寫,你們誰會?”  我興奮地站起來,跑到黑板前寫下了那個字。  那天,放學的時候,當同學們齊聲向她說:“再見”的時候,她向全班同學說:  “我真高興,我今天多學會了一個字,我要謝謝這位同學。”  我立刻快樂得有如脅下生翅一般一一我生平似乎再沒有出現那么自豪的時刻。  那以后,我遇見無數學者,他們尊嚴而高貴,似乎無所不知。但他們教給我的,遠不及那個女老師為多。她的謙遜,她對人不吝惜的稱贊,使我忽然間長大了。  如果她不會寫“挖”字,那又何妨,她已挖掘出一個小女孩心中寶貴的自信。  有一次,我到一家米店去。  “你明天能把米送到我們的營地嗎?”  “能。”那個胖女人說。  “我已經把錢給你了,可是如果你們不送,”我不放心地說,“我們又有什么證據呢?”  “啊!”她驚叫了一聲,眼睛睜得圓突突,仿佛聽見一件聳人聽聞的罪案,“做這種事,我們是不敢的。”  她說“不敢”兩字的時候,那種敬畏的神情使我肅然,她所敬畏的是什么呢?是尊貴古老的賣米行業?還是“舉頭三尺即有神明”  她的臉,十年后的今天,如果再遇到,我未必能辨認,但我每遇見那無所不為的人,就會想起她——為什么其他的人竟無所畏懼呢!  有一個夏天,中午,我從街上回來,紅磚人行道燙得人鞋底都要燒起來似的。  忽然,我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中年人疲軟地靠在一堵墻上,她的眼睛閉著,黎黑的臉曲扭如一截枯根,不知在忍受什么?  他也許是中暑了,需要一杯甘冽的冰水。他也許很憂傷,需要一兩句鼓勵的話,但滿街的人潮流動,美麗的皮鞋行過美麗的人行道,但沒有人佇足望他一眼。  我站了一會兒,想去扶他,但我閨秀式的教育使我不能不有所顧忌,如果他是瘋子,如果他的行動冒犯我——于是我扼殺了我的同情,讓自己和別人一樣地漠然離去。  那個人是誰?我不知道,那天中午他在眩暈中想必也沒有看到我,我們只不過是路人。但他的痛苦卻盤據了我的心,他的無助的影子使我陷在長久的自責里。  上蒼曾讓我們相遇于同一條街,為什么我不能獻出一點手足之情,為什么我有權漠視他的痛苦?我何以懷著那么可恥的自尊?如果可能,我真愿再遇見他一次,但誰又知道他在哪里呢?  我們并非永遠都有行善的機會——如果我們一度錯過。  那陌生人的臉于我是永遠不可彌補的遺憾。  對于代數中的行列式,我是一點也記不清了。倒是記得那細瘦矮小貌不驚人的代數老師。  那年七月,當我們趕到(www.lz13.cn)聯考考場的時候,只覺整個人生都搖晃起來,無憂的歲月至此便渺茫了,誰能預測自己在考場后的人生?  想不到的是代數老師也在那里,他那蒼白而沒有表情的臉竟會奔波過兩個城市而在考場上出現,是頗令人感到意外的。  接著,他蹲在泥地上,揀了一塊碎石子,為特別愚魯的我講起行列式來。我焦急地聽著,似乎從來未曾那么心領神會過。泥土的大地可以成為那么美好的紙張,尖銳的利石可以成為那么流麗的彩筆——我第一次懂得,他使我在書本上的朱注之外了解了所謂“君子謀道”的精神。  那天,很不幸的,行列式沒有考,而那以后,我再沒有碰過代數書,我的最后一節代數課竟是蹲在泥地上上的。我整個的中學教育也是在那無墻無頂的課室里結束的,事隔十多年,才忽然咀嚼出那意義有多美。  代數老師姓什么?我竟不記得了,我能記得國文老師所填的許多小詞,卻記不住代數老師的名字,心里總有點內疚。如果我去母校查一下,應該不甚困難,但總覺得那是不必要的,他比許多我記得住姓名的人不是更有價值嗎?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遇見 張曉風:種種有情分頁:123

聞一多:園內  (序曲)  你開始唱著園內之“昨日”,  請唱得像玉杯跌得粉碎,  血色的酒漿濺污了滿地;  然后模擬掌中的細沙,  從指縫之間溜出的聲響。  你若唱到園內之“今日”,  當唱得像似一溪活水,  在旭日光中淙淙流去;  或如塾里總角的學童,  走珠似地背誦他的課。  你若會唱園內之“明日”,  你當想起我們紫白的校旗,  你便唱出旗飄舞的節奏;  最末,避席起立,額手致敬,  你又須唱得像軍樂交鳴。  (I)  寂寥封鎖在園內了,  風扇不開的寂寥,  水流不破的寂寥。  麻雀呀!叫呀,叫呀!  放出你那箭鏑似的音調,  射破這堅固的寂寥!  但是雀兒終叫不出來,  寂寥還封鎖在園內。  在這沉悶的寂寥里,  雨水泡著的朱扉,  才剩下些銀紅的霞暈:  雨水洗盡了昨日的光榮。  在這沉悶的寂寥里,  金黃釉的琉璃瓦  是條死龍的殘鱗敗甲,  飄零在四方上下。  在這陰霾的寂寥里,  大理石、云母石、青瑯、漢白玉,  龜坼的階墀、矢折的欄柱……  縱橫地臥在蓬蒿從里,  像是曝在沙場上的戰骨。  在這悲酸的寂寥里,  長發的柳樹還像宮妃,  瞰在膠凝的池邊飲泣,飲泣……  半醒的蝸牛在敗壁上  拖出了顛斜錯雜的篆文,  仿佛一頁寫錯了的歷史。  在這恐怖的寂寥里,  瘠的月兒常掛在松枝上,  像煞一個縊死的僵尸:  在這恐怖的寂寥里,  瘋魔的月兒在松枝上縊死。  在這無聊的寂寥里,  坍碎了的王宮變成一座土地廟①:  顫怯的農夫鬼物似的,  悄悄地溜進園業,  悄悄地燒了香,磕了頭,  又悄悄地溜出園去……  寂寥又封鎖在園內了。  寂寥封鎖在園內了;  風扇不開的寂寥……  一切都是沉悶陰霾,  一切都是悲酸恐怖,  一切都是百無聊賴。  (Ⅱ)  好了!新生命胎動了!  寂寥的園內生了瑞芝,  紫的靈芝,白的靈芝,  妝點了神秘的蕪園。  靈芝生了,新生命來了!  好了,活潑潑的少年  摩肩接踵地擠進園來了。  餓著腦經,燒著心血,  緊張著肌肉的少年,  從長城東頭,穿過山海關,  裹關件大氅,跑進園來了;  從長城西尾,穿過潼關,  坐在驢車里拉進園來了。  從三峽的湍流里救出的少年  病懨懨地踱進園里來了;  漂過了南海,漂過了東海,  漂過了黃海,漂過了渤海的少年,  搖著團羅扇,闖進園里來了;  流侗儻抄年  碧衫兒蕩著西湖的波色,  翩翩然飄進園來了。  少年們來了,靈芝生滿園內,  一切只是新鮮,一切只是明媚,  一切只是望,一切只是努力;  靈芝不斷地在園內茁放,  少年們不斷地在園內努力。  (Ⅲ)  于是曙色烘醒了東方,  好像浸漸明晰的思想。  晨雞叫了,晨星沒了  太陽翻身起來了——  金光鍍在紫銅蓋的穹窿民,  金光燃在龍鱗億的琉璃瓦上,  金光描在高樓頂的旗桿上,  金光吻在少年的桃頰上。  少年在太陽的蹕道之旁,  瞻望六龍挽著的云發軔,  仿佛誠惶誠恐的童,  遙望著帝王的法駕西幸,  無限的敬仰,無限的欣羨,  充滿了他那蒙稚的心靈。  早起的少年危立在假石山上,  紅荷招展在他腳底,  旭日燦爛在他頭上,  早起的少年對著新生的太陽  如同對著他的嚴師,  背誦莊周屈子的鴻文,  背誦沙翁彌氏的巨制。  萬籟無聲,宇宙在斂息傾聽,  馴雀飛于平地來傾聽,  金魚浮上池面來傾聽——  少年對著新生的太陽,  背誦著他的生命的課。  啊!“自強不息”的少年啊!①  誰是你的嚴師!  若非這新生的太陽?  (Ⅳ)  于是夕陽漲破了西方,  赤血喋染了宇宙——  不是賠償罪的價,  乃是生命澎漲之溢流。  赤血喋染了宇宙,  細草伸出舌頭舐著赤血,  綠楊散開亂發沐著赤血。  噴水池拋開螺鈿鑲的銀鏈,  吼著要鎖住竄游的夕陽;  夕陽跌倒在噴水池中,  池中是一盆鮮明的赤血。  紅磚上更紅的爬墻虎,  紫莖里迸出赤葉的爬墻虎,  仿佛是些血管漲破了,  迸出了滿墻的紅血斑。  赤血澎漲了夕陽的宇宙,  赤血澎漲了少年的血管。  少年們在廣場上游戲,  球丸在太空里飛騰,  像是九天上跳踉的巨靈,  戲弄著熄了的太陽一樣。  少年們踢著熄了的太陽,  少年們拋著熄了的太陽,  少年們頂著熄了的太陽,  少年們抱著熄了的太陽:  生命澎漲了少年的血管,  少年們在戲弄熄了的太陽。  夕陽里喧呼著的少年們,  赤銅鑄的筋骨,  赤銅鑄的精神,  在戲弄熄了的太陽。  (Ⅴ)  于是月兒窺進了東園,  宇宙被清光浸滿,  宇宙晶涼的海水一般。  宇宙變了清光之海——  銀波迸入了窗欞,  銀波泛濫了庭院,  銀波彌漫了大自然,  宇宙沉淪在海底里。  那里有楊柳?那里有松檜?  這水似的晶藍的空氣中,  只有些曼舞的海藻,  只有些鵠立的鐵珊瑚,  拱抱著巍峨的大禮堂,  龍宮似的莊嚴燦爛。  龍宮的閶闔是黃金錘出的,  龍宮的楹柱是白玉雕成的。  哦,莫不是水國的仙人——  這清空靈幻的少年  飄搖在龍宮之東,龍宮之西,  那雍容閑雅的少年  躅躑在龍宮這南,龍宮之北?  少年浮游在海底在,  浮游在清光之海底在,  清光浸入少年的心里,  清光洗在少年的身外。  滌盡濁垢,飲入清光,  少年便是清光之海。  聽啊!那里來的歌聲?  莫非就是泣珠的鮫人——  莫非是深深海底的鮫人,  坐在紫里的石龕下,  一壁織著愁思之綃,  一壁唱著纏綿之歌?  啊!發嘴纏綿的歌,  唱得海水的晶波戰栗,  唱得海樹的枝葉颼,  唱得少年不能仰首,  唱醒了少年的杳恨冥愁。  少年聽了纏綿的歌,  喚起甜密密的神圣的絕望,  或是熱烘烘的玄秘的隱憂,  一種沒由來,沒目的,  一知半解的少年愁——  為了茫茫的大千宇宙?  為了滔滔的洪水猛獸?  為了閘不住的情緒之流?  還是拋不下錨的生命之舟?  (Ⅵ)  于是月兒愈躲入了西園,  樓房的暗影愈漸伸張彌漫,  列著鵝陣的暗影轉戰而前,  終于占領了凄涼的庭院。  院中垂頭喪氣的花木,  是被暗拘囚的俘虜;  鎖在檐下的紫丁香,  鎖在墻腳的迎春柳,  含著露珠兒,含著淚珠兒,  莫不是牛衣對泣的楚囚?  畫角哀哀地叫了!  悲壯畫角在黑暗里狂吠,  好像激昂的更犬吠著盜賊;  銳利的角在空中咬著,  咬破了黑暗的魔術,  咬破了少年的美夢,  少年們揎開美夢,跳起榻床,  少年們已和黑暗宣戰了。  哦!靜夜的角如何哭了?  將少年的心臟哭融了,  五百個戰士的心臟融成一個。  樓上點著蠟燭,  樓下點著蠟燭,  少年們正在會議,  少年們正在努力。  三旗營的銅磬報盡了五更,  報道黑暗的行程將盡,  少年們啊!再點上一枝蠟,  便撐持過了這黑暗的末路!  曙光回了,新生命又來了!  一切又是新鮮,明媚,  一切又是希,努力。  餓的腦筋,燒著心血,  緊張著肌肉的少年們,  憑著希望造出了希望;  活潑的少年們,  又在園內不斷地努力。  (Ⅶ)  然后有一天園內的昨日,  隱入了蒙昧的歷史,  園內的今日瓜代了昨日。  然后風云擾攘的天宇  終竟澈體澄清了……  雍穆的尉藍監照了一切。  無垠的蔚藍的天宇  襯出了金碧輝煌的樓閣。  煥麗雄偉的樓閣  像以皇宮帝闕一般——  蓬萊的曉鐘鳴了,  文武的千官,戎狄的臣侄,  群在崔嵬的紫宸殿下,  膜拜著文獻之王。  肅靜森嚴樓閣  又似佛寺梵宇一般——  上方的暮磬響了,  意志猛似龍象的僧侶們,  群在理智之佛像前,  焚著虔誠的香火。  哦,文獻的宮殿啊!  哦,理智的寺觀啊!  矗峙在蔚藍的天宇中,  你是東方華胄的學府!  你是世界文化的盟壇!  (Ⅷ)  飄啊!紫白參半的旗喲!  飄啊!化作云氣飄搖著!  白云扶著的紫氣喲!  氳氤在這“水木清華”的景物上,  好讓這里萬人的眼望著你,  好讓這里人的心向著你!  這里人還在猛烈地工作,  像園內的蒼松一般工作,  伸出他們的理智的根爪,  挖爛了大地的肌腠,  撕裂了大地的骨骼。,  將大地的神髓吸地,  好向中天的紅日泄吐。  這里萬人還在靜默地工作,  像園外的西山一般工作,  靜默地滋育了草木,  靜默地迸溢了溫泉,  靜默地馱負了浮圖御苑;  春夏他沐著著霜雪的傷良,  但他總是在靜默中工作。  這里努力工作的萬人,  并不西方式的機械,  在齒輪綰著小齒輪,  全無意識地轉動,  全無目的地轉動。  但只為他們的理想工作,  為他們四千年理想,  古圣先賢的遺訓,努力工作。  雪氣氳氤的校旗呀!  你在百尺高樓上飄搖著,  近矚京師,遠望長城,  你臨照著舊中華的脊骸,  你臨照著新中華的心臟。  啊!展開那四千年文化的歷史,  警醒萬人,啟示萬人,  賜給他們靈感,賜給他們精神!  云氣氳氤的校旗呀!  在東西文化交鋒之時,  你又是萬人的軍旗!  萬人肉袒負荊的時間過了,  萬人臥薪嘗膽的時期過了,  萬人要為四千年的文化  與強權霸術決一雌雄!  云氳氤的校旗呀!  你便是東來的紫氣,  你飄出函谷關,向西邁往,  你將挾著我們圣人的靈魂,  漫了西土,漫了全球!  飄呀!紫白(www.lz13.cn)參半的旗呀!  飄呀!化作云氣飄搖著!  白云扶關紫氣呀!  氳氤在這“水木清華”的景物上,  莫使這里萬人忘了你的意義!  莫使這里萬忘了你的意義!   聞一多作品_聞一多散文詩歌集 聞一多:最后一次講演 聞一多的詩分頁:123


苗栗地磚膨拱收費
【桃園磁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新竹地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桃園地磚膨拱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t99jiuf7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